[家庭政治連續劇] 發生在遷戶口之前的事

Posted on | 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| No Comments

昨天跟媽媽講要遷戶頭的事,
老媽說:「好妳去妳去我在載妹妹。」.......

不過還在想這麼容易就解決了有點失落之後,
她又打來說我幹嘛要遷戶頭,
問我是不是有去竹南大埔,
因為有認識的人問她....
我說是我呀XD
她問我去要幹嘛,又叫我不要惹事,
我用政府要拆我們家為例, 說政府雖然會給我們錢,
不過我們的房子一百萬只給我們二十萬,
雖然有給我們一塊田,可是我們要一塊別的田幹嘛, 我當然要我的家呀!
可是政府才不管,他把錢放在銀行說如果你那時不來領就算沒了。
而且還派警察半夜來我們家, 然後如果我們阻止怪手挖我們的田,
警察就來捉住我們......

講到這裡她終於忍不住震驚的說:「怎麼會這樣!!!」,
哈哈,這就對了嘛~
如果說到這還沒這個反應,
我真的會懷疑我是神經病惹。
不過其實媽媽也是擔心我會不會出事,
我說我根本是關心這件事情的一小措人,
很難惹到事啦請她安心,
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呀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以上貼在FB上,有十五個人按讚,
其中一個讓我最驚喜的,是三妹,
我其實很希望我的家人知道我在做什麼,
尤其是這些我自已因地緣關係很關切的消息。

結果上次回家的時候在車上跟三妹聊起這件事,
只可惜越講越不清楚,
也是想避免尷尬的氣氛吧,
後來話題就溜走了,
事後我覺得很可惜,
一直在想有什麼樣的方法,
最可以傳達大埔居民不是為了錢不夠而抗議,
而是只是想要自已的家...

後來就想到了其實可以用政府要挖我們自已的家為例,
其實我也滿想知道我的家人對被徵地的看法的,
用這個方法似乎可以直接談雙方對家的價值。
只是沒想到這一套反而先用在老媽身上了。

三妹的讚所傳達的訊息其實很少,
可是我覺得這是一小步不得了的進步,
這一步是自從我離家之後,
在價值觀與家裡越離越遠,
我做的事家裡越來越不清楚(現在居然在搞選舉,還為了選舉遷戶頭!),
所以很慶幸大埔的事可以在這個地方將我和家裡再次牽連起來。

接下來這一小步可能要開始在家裡蘊釀成一大步惹,
因為我接下來可能會做越來越多要跟家人告知、討論的事,
希望不論我要做的事順不順利,
我和家裡都可以越來越親近!! <3

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Search

Followers